忙碌告一個段落
習慣性的走進圖書館
突然聽見尖銳的鳥叫聲 從角落傳來
在家裡聽過BIBI害怕緊張挨餓的聲音
似乎急促的告訴聽見的同伴 找我~救我~
循著尖叫聲
在一個隙縫中
看到小麻雀害怕無辜的臉蛋

三個同事手忙腳亂的幫小麻雀離開狹窄的空間
小麻雀是野生屬於大自然的
在走廊椅子底下的小麻雀顯得自在許多
雖然還是急促的呼叫著同伴
但是身上的羽毛漸漸膨鬆 卸下了防備

不知道小麻雀被困在教室內的角落多久
好怕他體力不夠無法找到他的同伴
好怕他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熬不過今天的夜晚
和幾個小朋友一起放了餅乾屑 和 一瓶蓋水
希望合小麻雀的胃口

 

-------

 

後記428  07:15:
一大早先去看看小麻雀是不是還停留在安全的椅子底下
除了昨天放的那一小瓶蓋水之外
我們準備的食物似乎都被吃光了
外加 鳥類一吃東西就會馬上出來的嗯嗯
我想他應該被同伴發現獲救了吧
小麻雀你一定要好好的長大呀

後記428  08:20:
小麻雀跳到三角陽台
看起來體力比昨天好很多
但是如果人來人往陸陸續續的來到這兒
也許三角陽台對於小麻雀而言已經不再是一個安全的場所
野生的麻雀仍舊害怕人類的手
我沒有辦法將他捧在掌心 將他送回大自然
想辦法利用陰影的感覺讓小麻雀一步一步的跳下樓梯
安全的將小麻雀送到草皮上
希望小麻雀趕快找到同伴 快快長大

後記428  15:00:
有一個小孩發現了一隻小baby的麻雀
他不像昨天的幸運兒
因為看到的時候已經......(殘忍 無法描述)
昨天的小麻雀不知道在草皮上是不是也找到了自己的同伴

春天到了
大自然多好好多的新生命
也許不是每一個新生命都能夠好好活下來
但是他們都盡力了
努力的讓自己能夠找到家
就如同小麻雀
他雖然很餓很孤單
但是他仍舊不放棄的利用尖叫聲引起同伴的注意
因為他的本能告訴他
一放棄什麼都沒有了

小麻雀 由衷的希望你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家

 

澎 ㄙㄞ ㄙㄞ 大將軍:

我沒有忘記今天的日子呦 ^^

最近你超忙碌的

一定很累ㄏ

因為我沒做啥事就會頭昏昏 脖子緊緊的

應該是幫阿獅分擔勞累吧

這個禮拜阿獅一定要撐下去喔

加油 加油 (浪漫滿屋可愛女主角的台詞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豬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